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潍烟铁路大学生项目部初体验 ——守住寂寞终见繁华

2021-11-20 22:40: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艳玮

(史艳玮)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言,毕业的第一年是漫漫人生路上非常重要的一步,我非常庆幸自己能进中国水利水电四局潍烟铁路项目部这个大家庭里来。

虽然同事们都来自五湖四海,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但我们现在是“一家人”,这个家很融洽也很亲切,我从家里出来又来到这个家,在家人们的帮助下,我已经迈出了我人生中蹒跚学步的第一步,心中也满是骄傲与自豪。当然我很清楚自己不能沾沾自喜,因为我并不确定下一步是否能走的顺利,会不会跌倒,但我相信在同事朋友们的帮助下,即使我不小心跌倒,我也有勇气再次坚强的站起来,因为我有来自胜似家人们的关爱呵护与悉心教导。

从进入项目部已经5月有余了,我跟着我的师傅接触了不少经营部的日常工作,现在PRP方面的东西基本交给我在管理,管理的同时也暴露出自己一部分问题——粗心。我自己也很焦虑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之后该如何避免,这都是自己该反思的地方。

这半年来,我在工作态度和能力上都得到了很大改变,工作也相对轻松起来。在学校学的是基本的专业理论知识,在工作实际中才发现学校的东西是多么的浅薄,于是我开始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从小事做起,积极配合完成领导完成的每一件事。这几个月里,领导的关心,师傅以及各个部门的同时给与了我很大帮助,无论我提出的问题是多么的简单,他们都会耐心地、详细地帮我解答。在分配我工作的时候也是由简单到复杂,让我一步步地熟悉、慢慢地上手。让我对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做起事来不再向刚开始那样迷惘。

对于经营这个职位我又有了新的认识。我觉得干好这份工作需要的是:耐心、细心、责任心。在许多工程较繁琐,就需要我们先理出一个头绪来,在做每一个工作都需要有一个计划,按着计划才能有条不紊的进展下去。还让我认识到学习专业知识绝不能肤浅,一定要脚踏实地,一开始就把基础打牢,每遇到一个问题一定要弄懂弄清楚,要做到举一反三。我相信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一定会做一名合格的经营人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