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勤巡查 强宣传 除隐患 保安全 ——随州车站派出所全力做好“菊花季”线路防控工作

2021-11-18 22:42: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随州车站派出所 蒋辉

“大妈,快出来,里面危险!”11月14日中午,随州护路大队护路保安郭远刚巡查小厉线,巡至K65+100M处时发现一名阿婆从缺口处进入防护网,当即将阿婆劝出网。民警周光明、时红寅闻讯赶到现常经了解,73岁的陈某英是当地同心村七组居民,因为看到铁路边有很多野菊花,就进入线路想采些野菊花换点零用钱。鉴于阿婆年事已高且未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民警对其批评教育后进行了铁路法治安全宣传,阿婆认识到错误表示以后不再进入铁路防护网。民警随后将阿婆送到同心村护路工作站,将情况向工作站通报,要求工作站加强铁路沿线村民法治安全宣传,杜绝类似情况发生。同时,将情况向铁路工务部门通报,责成尽快将防护网缺口补齐,切实消除线路安全除患,防止闲杂人员进入网内影响行车安全。

“大爷,您干啥呢?”11月15日7时许,随州护路大队护路保安王天进在小厉线巡查时,发现K60+800处上行左侧防护网旁边有一位老人正在解固定防护网的铁丝,便上前问道。

“我看铁路里面有很多野菊花,想进去摘一些!”老人回答道。

“铁路里面不能进,很危险!你随意打开铁路防护网是破坏行为,是违法的……”王天进制止了老人的行动,并对老人进行法治安全宣传教育。然后通过对讲机向警务区民警报告,民警周光明、时红寅赶到现场对老人进行批评后,送至所属的厉山镇解放村护路工作站。

由于今年夏季雨水丰沛,野菊花生长旺盛。当前进入采摘野菊花旺季,铁路沿线少数村民受利益驱使,随意进入铁路防护网内采摘野菊花,给铁路行车安全构成威胁。襄阳铁路公安随州车站派出所根据往年经验,对沿线重点区段进行针对性排查,通过徒步巡查和添乘机车等方式,排查出今年野菊花较多的重点区段,细化防控工作措施,要求民警和护路保安加强巡查做好防控;及时召开路内外护路联席工作会议,通报近期护路工作重点,共同研讨工作举措,由铁路相关部门对重点区段周边隐患进行全面整改,从源头上杜绝村民入网采摘情况发生,由沿线护路工作站对沿线村民、采摘菊花人员、收购菊花商贩进行铁路法治安全宣传教育,杜绝随意入网采摘菊花行为。同时,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民警联合铁路企业和沿线工作站开展“进乡村、入家门,拉家常、话安全” 活动,走村入户进行宣传走访,期间开展安全宣传6场次,走访沿线重点学校、村庄23个,发放宣传单、宣传品1000多份,受教育群众2000余人,有效遏制了入网采摘野菊花的上升势头,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