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追寻大庆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主题观影活动

2021-11-17 21:53: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莹

中国水电四局武汉地铁12号线项目经理部于11月16日组织员工学习观看了《精神的追寻》第22集——大庆精神:艰苦创业、爱国奉献。

影片讲述了百废待兴时,新中国松辽平原上不屈不挠的时代楷模石油钻探工人的“铁人精神”,在地理环境恶劣,设备材料紧缺的条件下,他们不怕苦、不信邪,以王进喜和他的1205钻井队等人为榜样的激发带动下,大庆的创业者仅仅用了三年半的时间就建成了这个年产600万吨的原油生产基地。周总理也庄严宣告由于大庆油田的建成,我国的石油基本实现了自给。在这艰苦卓绝的创业过程中,中国石油人积淀形成了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内涵的大庆精神。

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已经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各行各业同样有着像他们一样的人,坚守岗位,攻坚克难,世界各地都能看到“大庆人”奋斗的身影。“大庆精神”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

作为新一代的建设者,我们要继往开来,自己的岗位上守望初心、开拓进娶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自觉向历史请教,向英雄学习,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国家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