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部门加强消防宣传助力旅客平安出行

2021-11-15 21:5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今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11月为全国“119”消防宣传月。11月1日起,全路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宣传主题,结合季节性安全特点,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一是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立足宣传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各单位结合铁路运输、生产和建设实际,开展职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三是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紧盯消防管理薄弱环节,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消除火灾隐患。(人民铁道报11月10日)

消防安全是当今社会非常最要的一个民生问题,尤其现在已经进入冬季,气温骤降,电炉、空调等电器使用频率加大,人只要没有做到人走电器就关,就存在发生火灾的风险,尤其用电炉烤衣服,电炉的超高温度,一下就让其燃烧起来了。现在高楼大厦林立,火灾一发生,影响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家的生活,还会影响到邻居家的生活,甚至会造成难以估计的损失,所以这个社会需要大家一起注重消防安全,确保自己和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铁路部门借着全国“119”消防宣传月这个活动,利用自身的影响,为旅客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同时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处置能力,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

火车站最为一个公共场所,消防安全不容马虎,只要出现火情,轻则耽误旅客的出行,重则无法保证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所以铁路部门在这次活动中,紧盯消防管理薄弱环节,对信号楼、调度所、行包房等重点场所和大功率电器等关键设备及消防器材、报警系统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做到全覆盖检查和专业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坚决消除火灾隐患,同时加强消防应急队伍建设,做好工作人员消防业务知识培训,引导他们了解和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掌握火灾防范措施和扑救方法,提高其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在发生火情时,力争将影响降到最低,确保旅客的安全出行。

消防安全不单单是铁路部门一个人的事情,我们作为旅客在出行过程中,需要认真配合铁路工作人员检查自己行李中是否有易燃易爆物品,有的话应及时清理出来,避免将这个安全隐患带上火车,影响到其他旅客的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