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切实把过冬工作抓紧抓牢

2021-11-15 07:51: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明君

(陈明君)立冬以来,广东、湖南等地气温下降,防寒、防冻、防断、防火等季节性安全风险增加。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盯关键环节,加强风险研判,强化安全管控,切实把过冬工作抓紧抓牢。

广州局集团公司坚持问题导向,以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为核心,集中精力抓好寒冷天气下的设备质量、施工、路外安全、劳动安全以及新线开通、消防、道路交通等安全关键管控。各设备单位结合秋检秋鉴数据、防寒过冬准备,强化设备质量管控,抓实抓细设备检养修,做好移动设备防寒过冬、防电气火灾、防雾闪以及固定设备的防断防冻工作。

针对今年冬季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广州局集团公司全面做好应急设备试验、应急演练、人员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应急有备。他们提前做好防寒过冬、打冰扫雪等准备,做好备品、物料、抢险机具的清查补充以及发电车、内燃机车的检修工作;分场景优化完善预案,提前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据气象预报,近期冷空气活动更加频繁且强度更大。广州局集团公司强化职工防寒保障,做好寒冷天气下的职工生产生活保障工作。他们结合食堂提质改造和“安优线”建设,动态优化每月菜谱,进一步改善食堂环境;及时为室外作业人员提供热汤、热水、干鞋机、干衣机等冬季生活必需品,让职工更好地投入到“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