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健康食品产业园项目连续7个月月产值超1亿元

2021-11-14 20:2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艳萍、陈晓

11月13日,由中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中韩(长春)健康食品产业园项目累计完成施工产值71256万元,占年度计划79000万元的90.2%,开累完成产值103790万元,占合同总额110114万元的94.3%,连续7个月月产值超1亿元。

中韩(健康)食品产业园项目部为确保实现“2020年出形象,2021年12月31日竣工,2022年投入使用”的根本目标,认真落实“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精准调度、精心组织,深度优化施工方案、持续加大生产资源投入,誓把疫情耽误的工期夺回来。几个月以来,项目部多举措掀起抢工大干热潮。

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加速。

项目部自开工建设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接连而来的台风、百年一遇的低温冻雨、有效施工期短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本着开工即大干的指导思想,积极投入劳动力4万余人次,抢晴天、拼雨天,顶风雪、战严寒,不断掀起施工大干高潮,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项目部提前谋划,各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协作队伍进尝机械设备到位、原材料供应等一系列施工及技术准备工作,为工程建设做好充分准备。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

项目部执行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每天由项目领导班子成员及3名现场管理人员通宵值夜班,深入施工现场协调塔吊、沟通挖机、解决各队伍提出的问题。

为了按期完成施工任务,项目开足马力生产,采取两班倒制度,坚持昼夜施工不停歇,施工生产节奏不断加快,上千名施工人员日夜坚守岗位、抢抓工期,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

精心组织协调,强化过程管控。

项目部每周召开生产周例会,工程部将每周及每日施工计划下达给每个协作队伍,并严格执行奖罚措施。施工现场分三个区域,每个区域的负责人均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全面负责区域内的进度、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等,严格落实现场区域管理责任制,狠抓现场管理,依据现场实际情况合理调配人员、物资、设备等生产资源,确保按期完成项目节点进度计划。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

项目部还利用周例会、月度例会动员项目部及协作队伍参建人员增强信心、振奋精神,大力宣传抢工大战的目标。共计制作横幅30条、展板10块,在施工现场显著位置悬挂,让赶工期、抢进度理念深入人心。

争分夺秒抓生产,尽职尽责勇作为。

为抓住有效施工时间,确保工期节点顺利实现,项目班子紧盯倒排计划,在争时间、抢进度、攻难点上下功夫,通过科学优化建设时间表、明确管段责任人、倒排工期等有效措施,为项目建设按期完成做足了基本功。

项目部充分利用北方气候特点,抓住有效施工时间,加大物资、设备、人员投入力度。现场生产副经理每日下午4点组织召开碰头会,针对各分包队伍提出需要解决的问题,在会上积极协调解决,会后严格落实执行。

奖励先进,激励后进,众志成城,继续前进。

为确保项目部年度目标较好完成,有效发挥工会组织职能,扎实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部积极开展“决战决胜四季度”劳动竞赛活动,根据日施工进度计划,各区域以完成比例100%为考核依据。

项目部严格落实奖罚制度,针对每日生产任务完成情况对施工班组及项目管理人员进行奖罚,充分调动全体参建人员的生产积极性。

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健康食品产业园项目是中韩(长春)合作示范区内重要建设项目,是吉林省重点关注项目,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是长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性决策。将中韩国际合作示范区打造成为长春对外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平台,是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下,实现长春能效提升的历史性机遇,将会给长春乃至吉林省带来前所未有的振兴机遇。(宋艳萍、陈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