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藏族先心病患儿搭起“心桥”

2021-11-09 07:5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0月29日14时许,位于羌塘草原腹地的那曲站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旅客。车站客运人员迅速按照既定方案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为他们提供贴心的服务。

这批旅客是22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藏族儿童,在家长的陪护下,准备乘坐火车前往郑州市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进行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治。前不久,那曲站接到重点旅客预约服务后,第一时间召开了重点旅客服务会,根据先心病患儿的年龄结构及随从人员情况,制订了细致的服务方案,并提前准备了轮椅、担架、氧气瓶、速效救心丸等服务设施和药品。

那曲站党支部书记土丹带领客运人员为他们开辟绿色通道,协助家长搬运行李、登记信息,优先为孩子们测量体温,引导他们在爱心专座上就座,送上口罩和开水,讲解乘车注意事项。他们在进站、候车、上车等各个环节提供了暖心、温馨、贴心的服务。

多年来,那曲站充分发挥“格桑花”服务品牌作用,引导旅客文明排队、购票、乘车,为重点旅客提供服务预约、行李运送、集中帮扶等服务,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在海拔近5000米的羌塘草原腹地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

15时02分,在车站客运人员的热情帮助下,先心病患儿顺利地登上了拉萨开往郑州的旅客列车,土丹与列车长进行了重点交接。列车缓缓开动,看着孩子和家长们隔着车窗不停地挥手致意,站台上的客运员们心里涌上一股暖流。

青藏铁路开通以来,高原铁路的干部职工始终与藏族旅客心连心,已平安运送600余名先心病藏族儿童前往内地救治。

周悦翔 孙呈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