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为能源供应提供机力保障

2021-11-08 20:5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顾立宪

本站消息 近期,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保供要求,充分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采取有力举措,做好机车质量提升工作,为能源供应提供优质机力保障。

盯紧运用机车质量。每日做好运用机车反馈的临碎修故障详细登记。准确记录故障发生区段、时间、现象及检修处理等信息,技术部门对机车质量信息认真分析,对惯性、季节性问题、关键性问题和苗头性问题进行梳理,及时制定整改和追踪解决措施,有效提升修车质量。针对扣修的故障机车,提前安排人员、配件、工具等,为第一时间抢修故障机车做好准备,减少故障机车停时,有效提高机车运用率。

做好修程机车管理。严格按照机车检修范围和技术标准开展机车修程工作。针对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电气设备等关键部位,检修管理人员重点跟班作业。充分利用“四按三化记名修”制度,杜绝漏修、简化修、返工修等检修质量隐患。针对重载铁路两万列车开行经常态化的现状,在检修过程中提高检修技术标准,加强整治车钩高度、车钩胶泥缓冲器等关键部件安全隐患,确保重载牵引机车质量。

抓好修竣机车验收。机车验收工作是修程机车质量卡控的一道重要关卡,技术部门牵头组织检修技术骨干、工班长等人员开展对修后机车零公里检查。通过自查发现作业过程中的薄弱环节,认真加以整改;验收员严格按照标准对修竣机车的关键项目重点验收,发现的问题,落实质量责任,并督促检修人员彻底整改,保证修程机车上线运行质量。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顾立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