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多举措打造安全文明作业单位

2021-11-08 20:53: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王晗 朱丁

本站消息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紧紧围绕生产目标,以标准化企业创建为目标,多举措筑牢安全、质量、文明作业三条防线,为实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厚植安全文化

为提高广大职工安全操作技能,山东铁路维管处全体员工按照“学习安全操作知识我先行”的具体要求,积极自学和参加业主单位组织的各项安全培训,迅速掀起安全知识学习热潮。维管处党政工团组织积极配合,让每一名党员树立自身就是一个安全生产宣传员的思想,并结合“导师带徒”、青年先锋岗、宣传栏、周例会等形式,扩大辐射范围,主动、及时宣传有关安全生产理念、上级安全文件精神与安全操作规程等。

严查质量隐患

为加强现场施工安全,维管处运输部、安监室不断完善、优化各项施工方案,健全各项技术交底,并进行现场交底,严格落实现场施工各项规程,确保施工过程安全优质。山东铁路维管处成立安全生产管理领导小组,以维管处领导班子为核心,建立日值班制度,并且由安全监察室牵头,建立不定期抽查制度,对现场施工中出现的不戴安全帽、安全防护措施配置不齐全、设备操作、维护不当等安全隐患进行监督和查处,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

紧抓文明教育

除了通常的岗前安全培训外,还抓住一切机会,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对全体员工进行文明施工教育,贯彻落实各项安全文明施工惯例措施。使得“每步施工作业安排都必须考虑文明施工”的理念深深扎根在全体员工心中。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山东铁路维管处  王晗 朱丁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