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员药物包被旅客拿错回家 咸丰铁警3通电话帮找回

2021-11-07 20:1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怀化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刘燕轻 余英鸿

“真的谢谢你们公安,这么快就帮我找回来了,里面有我每天要吃的降压药,如果不是你们帮我找回包,我在车上都无法工作下去了。”C9123次列车员刘毅在拿到找回的背包后,连忙给民警发微信表示感谢。



viewfile.jpeg

  C9123次列车是咸丰开往长沙的城际列车。11月3日14时30分,C9123次列车缓缓驶离站台后,正在咸丰站派出所指挥室值班的民警小唐,接到了来自C9123次列车列车员的电话求助,请求民警帮忙找回自己被旅客拿走下车的包,因为那里面有自己每天都要吃的降压药,没有了降压药,自己在车上就不能继续工作了。

民警小唐在接到电话求助后,向列车员了解情况后得知,C9123次列车在停靠咸丰站后,他放在行李架架上的一个黑色双肩背包不见了,可能是旅客错拿包下车了,请求咸丰站派出所帮助查找。

在接到列车员的求助后,民警小唐没有耽搁,立即通过站内的监控平台查询,同时循着下车旅客的踪迹,又与地方派出所取得联系查找。不到半小时,便锁定为C9123次列车在咸丰站下车的一位陈姓旅客,并用电话与其取得联系。在和民警交流中,陈姓旅客解释说是自己拿错了包,他愿意将包立即送到派出所。民警在清点背包内物品后又用电话与列车员刘毅确认没有物品丢失后,对该旅客予以法制教育后放行。而此时离接到求助才过去了不到两小时。

11月5日,C9123次列车由长沙返回开往咸丰站时,列车员在站台上拿到了由车站值班员转交的背包,随后,列车员委托车站值班员向民警表示感谢,称赞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