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协同奋战为线路“强筋健骨”

2021-11-02 08:0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长玉 马怀御

(郭长玉 马怀御)为确保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京沪、胶济、瓦日线第二阶段集中修顺利完成,济南工务段总结近几年来大型施工经验,在施工方案制订、生产组织安排、“天窗”点利用等方面统筹协调,积极做好施工预想,认真研判施工中的安全风险因素,确保了施工过程有序可控。

该段扎实开展安全防护检查,强化防护人员培训考试,结合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多、机械多、分组多等特点,制订“一日一案”,根据不同施工项目有针对性地制定防护措施,提前做好人员安排和任务分配,确保人员熟悉作业流程、技术标准等。

该段加强组织安排,精心编制施工计划,多次召开施工计划方案论证准备会,明确任务分工、人员安排、材料工具配备及推进计划;提前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线路设备进行测量,施工中同步对线容线貌进行综合整治,确保“天窗”点得到高效利用。

该段严控施工质量和作业效率,针对本次集中修持续时间长、维修任务重、作业地点分散、温差较大等实际,加强人员调配,做好设备故障、恶劣天气等情况的应急处置准备;统筹安排各施工项目,将相邻设备、相邻区段的日常维修同步纳入施工“天窗”点,增加作业项目和作业人员,实行“大兵团、同推进”作业模式,有效促进作业效率及质量的提升。

本次集中修从10月9日开始至10月30日结束,共安排了35个“天窗”点,顺利完成了成组更换道岔24组、道岔破底清筛16组、线路捣固101公里、道岔捣固89组、道岔打磨98组、线路打磨110公里、桥枕更换359根、明桥面整修1340米、应力放散8.6公里、道床边坡清筛14公里等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