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冠梁以下土方开挖全部完成

2021-11-01 22:0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燕

10月31日,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冠梁以下土方(约83147方)开挖全部完成;标志着腾龙大道主体基坑开挖全部完成,全面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腾龙大道站分9段开挖,目前已完成6段顶板,7段底板,剩余2段,随着冠梁以下土方开挖完成,剩余2段主体结构施工按下加速键,腾龙大道站全体人员向着主体封顶年度目标节点冲刺。

自2020年11月15日基坑土方开挖以来,项目部缜密部署,合理安排,摸排地下管线位置,防护上空110KV高压电缆,并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保证土方开挖与围护桩施工同时进行。随着基坑土方的开挖,主体结构也进入施工:经常存在土方开挖,主体结构钢筋绑扎浇筑,围护桩钻孔等多种工作面同时进行的情况,施工难度大,影响因素多,过程控制要求高,腾龙大道站不仅克服了所有困难,还多次在公司、业主、市城建局组织的各种检查中获得名次,赢得了荣誉。

为了保证土方开挖计划如期完成,加快开挖效率,项目部配备6台挖机,同时开挖。新进场一台伸缩臂配合抓斗,伸缩行程可以达到十几米,能更好的进行深坑抓取作业,加快出土效率。

在基坑开挖过程中,在基坑周边布满监测点,每天对基坑沉降进行监测密切关注地面及周边建筑物的沉降量,并对沉降速率过大的部位发出预警,保证基坑的稳定性。

腾龙大道站冠梁以下土方开挖顺利开挖完成,是腾龙大道站所有人努力的结果,标志着第七、八段主体结构正式开始。为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标前进了一大步。

(柴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