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前川)线矿山法段巨龙大道站→2号工作井2号导洞开始进尺

2021-10-30 00:4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瀚

2021年10月25日,由中国水电四局承建的武汉地铁7号线北延(前川)线巨龙大道站矿山法段巨龙大道站→2号工作井工作面2号导洞开始进尺。

据悉,巨龙大道站矿山法段起自1号工作井,自西南经过2号工作井继续前行到达巨龙大道站主体结构,长度321.796m,埋深26.179~36.553m,结构断面形式采用单洞双线马蹄形断面,结构按照喷锚构筑法的原理进行施工,采用机械配合人工开挖,以钢筋网、喷射砼及钢架作为主要施工支护手段,二次衬砌采用模筑混凝土。本矿山法段施工采用CD法施工,施工过程严格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开挖、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基本工艺,根据设计文件严格控制各工序的施工顺序,每步开挖完成后,及时施作初期支护,在各导洞之间拉开步序,严禁冒进,待初期支护结构的拱顶沉降和收敛基本稳定后,自下而上逐段拆除初期支护结构中的临时中隔壁,再进行施工,确保施工安全。截止目前,巨龙大道站矿山法段巨龙大道站→2号工作井工作面1号导洞已进尺31.3m,3号导洞进尺14.0m。

此次巨龙大道站矿山法段巨龙大道站→2号工作井工作面2号导洞进尺,意味着矿山法段巨龙大道站→2号工作井段正式开始全断面推进施工,为矿山法隧道如期贯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陈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