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准施策做好北京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

2021-10-29 08:4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蓉 尚玉玲

(李蓉 尚玉玲)距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时间不到100天,北京客运段倒排工期,精准施策,全面强化安全管控措施,优化运输组织,全力保障冬奥会期间运输需要。

该段以冬奥会开幕时间为节点,倒排京张高铁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准备工作。他们细化了15个京张高铁运输服务保障方案,由安全科、乘务科制订清单式推进计划,旅服车间、乘服车间做好人员调配、运输组织工作,后勤车间、洗涤车间保证备品配置齐全。

该段全力打造“雪之梦”品牌,以“毛泽东号”式班组为引领,秉承温馨服务、精准服务、文化服务、用心服务的理念,探索出“雪之梦”班组十大暖心服务特色。他们实行日常工作周报告、专项工作随时报告的推进制度,促使改进措施快速制定、命令指示快速下达,确保服务保障工作按计划、按步骤有效推进。

为确保冬奥会运输安全,该段大力强化安全基础,开展安全警示教育。他们开展消防安全、冬季作业安全等专项活动,从消除安全隐患、卡控冬季作业人身安全等7个关键环节强化现场管控,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

该段把小长假运输、四季度调图等工作当成做好冬奥会运输工作的“练兵潮,动态修订作业指导书,常态化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包保制度,按标准、按程序、按制度盯控现场作业;优化旅客服务措施,分析担当线路客流动向及旅客构成,研判服务方式及工作重点,为旅客提供特色服务,提高旅客满意度。

针对北京丰台站投入使用后带来的运输组织新变化,他们充分预想、大胆创新,提前制订预案,优化乘务组织结构,进一步完善列车服务工作;细化完善列车易耗品的使用管理制度,减少易耗品跑冒滴漏现象;积极探索卧具使用、管理、洗涤、熨烫等环节的科学管理方法,全力保证设施设备质量。

在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的同时,他们聚焦“两坚守两实现”,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测温验码、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措施,提醒旅客候乘车全过程规范佩戴口罩、减少走动聚集、保持安全距离,为旅客创造良好出行环境,坚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稳定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