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三个一”迅速学习贯彻全局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2021-10-27 22:1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人云

南宁局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后,玉林工务段采劝三个一”措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不断推进党建工作走上新台阶。

学习研讨快一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第一时间组织段党委委员和科室、车间中层干部学习康维书记、董事长《在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8个单位的发言材料,并安排党委书记、段长、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作重点体会交流发言,增强“不抓党建是失职”的责任感。发动党委委员、党群干部提意见建议39条,对抓好党建品牌创建工作进一步完善责任分工和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及完成时限,形成“分工科学、同向发力、齐抓共建”的创建格局。

对标补强高一格。认真学习兄弟单位品牌创建先进经验,坚持问题与目标为导向,对管内党支部16个品牌进行重新对标对表审定,找出存在问题,制定整改完善补强措施。要求各车间党支部要针对品牌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研究,对品牌的创建、实施、成效进行逐一验证,挖掘亮点与找到不足,限期进行整改到位。以“9148先锋队”队为牵引,组织11名党委委员、35名党支部(总支)书记、16个党内品牌骨干成员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借鉴,通过“比奉献、比业绩、比技能、比纪律”的“四比”主题党日活动,发挥品牌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融合创优提一档。组织11名党委委员深入联系点党支部,召开“围绕中心、创建品牌、创优创效”研讨,找准党内品牌立项、选树、培育、创建的切入点,由党委办公室组织相关人员开展现场调研评估,对发挥效果不佳,未能结合科室、车间中心工作的党内品牌进行重新谋划;对具有专业特色、有助于发挥作用的提交党委会讨论重新命名;对不切合工作实际,未能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的,提交评估意见继续组织和完善创建,强化提档升级,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扩大品牌辐射效应。(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