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党建联合深化基础班组管理

2021-10-27 20:46: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魁星 钟正霖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钟正霖)2021年,国能朔黄铁路机辆分公司以党建共建为引领,以强化“三基”建设为抓手落实基础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各机务联合运输单位运用管理水平。

该分公司充分发挥党建联合共建平台作用,利用座谈会、交流会开展共建活动对各联合运输单位展开基础管理工作调研,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并制定“114”工作计划,即月度抓落实、季度汇成果、年度树标杆,同时注重日常的督促检查工作,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该分公司突出模范引领及示范作用,以党建联合共建的为引领,确立中铁一局、中铁三局、中铁四局、中铁十五局四家单位,分别从教育培训、两万吨安全管控、标准化建设、调车作业安全四个方面进行标杆单位建设,通过季度分享,年度逐步推广的方式逐步提升各联合单位整体管理水平,最终实现标杆即标准。分公司统一管理标准,联运中心以制定联合运输“指导司机管理办法”为契机,按照分公司安全生产责任制相关要求,统一各单位指导司机岗位管理职责,梳理各岗位职责权限,明确岗位责任,要求中铁三局、京铁公司在9月份分别增加1名和2名指导司机,实现各单位指导组保持在15班以内,使各单位指导司机管理标准得到统一。

该分公司精准发力,以指导司机综合考评管理办法,指导司机管理质量评价办法、综合技能验收办法、指导司机日常工作细则等制度的制定为突破口,开展指导司机评比,形成指导司机优胜劣汰的良性竞争管理体系。针对指导司机业务技能差问题,由中心支部牵头各单位配合,统一对各家指导司机从操纵技能、理论基储授课能力、分析能力四个方面开展综合测评活动,在中心范围内综合排名,准确定位各单位指导司机的优势及短板,同时利用党建平台通过“内部挖潜外部求援”的方式,联合电力运管中心两万吨技术交流活动,共开展活动四期,取得了较好的成果,促进了各支部的业务交流。激励各单位指导司机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了指导组管理水平。各单位指导司机代表从台账建设、制度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班组安全管控重点、班组重点人管控经验、教育培训职能实施过程中各类教育台账的建设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展开经验成果分享。通过各单位的分享交流,各家展开讨论,为后续管理拟定了五项具体措施并形成纪要,为联运中心基层班组建设指明提升方向。

“君子坐而论道,起而行之”。该分公司坚持落实党建服务中心工作不偏离,带领各联合单位实现从规范到示范从标准到标杆的提升,为实现世界一流水平运输企业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