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击疫情,铁路显担当

2021-10-22 22:4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针对近期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安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决果断采取应对措施,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全力维护广大旅客和铁路职工健康安全。(中新网西安10月21日电)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我国抗疫取得非凡的成就,截至2021年10月20日,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3832.5万剂次。已初步形成防疫屏障,且全国各地已形成反应快速的防疫体系,中国正全面从疫情中脱困。然疫情还在继续,战斗还未结束,今年以来,德尔塔毒株犹如渗水般不断冲击着我国防疫体系,致我国持续出现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态势,面对狡猾的德尔塔毒株,中国以海啸般的态势应战,坚决打赢德尔塔病毒狙击战。铁路作为国民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加速了全国各地的人员流动。然,面对疫情,铁路部门坚决落实国家防疫政策,严防疫情通过铁路传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陕西省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西安局集团公司闻疫而动,第一时间对管内各单位是否有额济纳旗、嘉峪关、酒泉、兰州旅居史情况进行全面排查,与地方疾控部门建立信息通报和联防联控机制,及时掌握每日防控情况,实现疫情早发现、早控制。受疫情影响,西安至银川、兰州、北京、厦门、太原及陕西省内多个方向客流下降,西安局集团公司统筹考虑疫情防控情况,对部分列车进行了停运调整,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国家和人民筑起一道防疫屏障。西安局集团公司用行动诠释了铁路的防疫担当。

  严格防疫,服务不减。疫情期间,病毒极易通过铁路传播,大大提高了旅客的乘车风险,也给旅客们带来了更大的忧虑。为此西安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实名制验证检票、体温监测、扫码进站制度落实。加强各公共区域清洁消杀,做好站内通风换气,在车站增设自助口罩机、增配酒精消毒液,方便旅客使用。同时,对各次列车车体外部、车内空调过滤装置进行清洗消毒,保证“无毒”出库上线。实行旅客“点对点”送餐服务,减少人员聚集。设置隔离席位,出现发热旅客及时隔离消毒,移交地方防疫部门。全力维护旅客健康的安全,让旅客的出行更安心。

  十月的金秋尚未离去,寒冷的冬天却已悄然而至。铁路人,正面临着一场严峻的“大考”,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铁路人应团结一致,奋勇向前,用最严格防疫措施,用最暖心的防疫服务,为国家和人民筑牢防疫的根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给国家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