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疆铁路公安民警全力抗击疫情

2021-10-22 22:32: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昊冉



首图.jpg

针对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为进一步做好辖区货场疫情防控,加强与地方、铁路卫生防疫部门配合,加大货场疫情防控检查检测区域的巡查,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不断织密织牢铁路站区“过滤网”。10月15日起至22日,乌鲁木齐公安处乌鲁木齐北站派出所结合实际,高度重视严密部署防控措施,科学合理组织勤务,完善突发涉疫警情处置机制,全力投入抗击疫情工作。



排版01.jpg

——召必回——

突发的疫情来势汹汹,深深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乌鲁木齐公安处乌鲁木齐北站派出所党支部书记朱雪江、教导员任凯峰、副所长杨伟、黄健等领导班子全员请战带领全体民警迅速行动踊跃奋战一线。乌鲁木齐公安处为执勤民警配发了爱心餐包、个人防护用品(口罩、手套、护目镜)以及体温计、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要求全体民警一律佩戴手套、口罩上岗,岗前岗后组织民警集中测量体温,并定时对民警办公场所进行消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充足应对准备。

俗话说得好“自古忠孝两难全”,他们放弃休假、放弃团聚、舍小家顾大家,值守在岗筑起一道道疫情的防护墙。为了打赢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斗,党支部书记朱雪江全力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每日落实值班备勤、消杀测温、核酸检测,始终坚守岗位。并以身作则强化执勤民警个人防护和思想教育,落实属地疫情防控响应标准要求,加大爱警暖警保障措施力度,打好疫情防控车轮战、双线战,带领全体民警共同用坚韧不拔的毅力铸成铜墙铁壁抵御疫情,全员全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排版02.jpg

——回必战——

在确保队伍绝对安全可控的同时,乌鲁木齐公安处乌鲁木齐北站派出所结合管内铁路站、车、线实际运输现状进行严密部署确保安保、防疫工作齐抓共管,两不松懈。期间,所队领导分组形成“四条线”聚焦疫情形势、严守安全底线,布阵防控。加大线路巡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及时劝返到铁路附近散步、玩耍人员,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列车通行安全。同时,深入辖区企业、货站的重点部门、线路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应急值守、防火防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盯控现场纠正,对货运中心在岗人员和德盛鑫外来务工人每日检测记录台账进行检查,严防失控漏管。重点盯控货运中心完善防疫工作组织体系,做好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区域消毒等防护工作,强化治安管控,确保辖区安全平稳可控。并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线路安全两手抓两手硬,每天加强沿线巡查利用施工单位施工时机加大线路安全宣传力度,把铁路安全常识和注意事项送到身边,确保在疫情期间线路绝对安全,坚决做到疫情隐患绝不放过、安检查危绝不松懈,线路治安平稳可控,站车秩序井然有序,保障辖区治安平稳。



排版03.jpg

——战必胜——

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在疫情的战斗中,乌鲁木齐公安处乌鲁木齐北站派出所全体民警时刻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在全力以赴严格把守道口、站区、货区巡查的同时,加强管内乌将线0km公里至94km+971m处,芦草沟线0km公里至9km公里线路的巡查,确保线路安全稳定。并会同管内车站、货场相关负责人细化涉疫突发情况处置规定程序,严格落实各项联勤联动机制,积极排查消除线路治安隐患,确保站车线治安秩序稳定。

同时,为减少心理压力与负面情绪,加强“一对一”帮扶服务,及时给民警提供心理支持,有序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疏导工作。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和民警承受压力实际情况,利用工余时间,在小范围内开展以控制情绪、应激反应、团体协作等为内容的心理行为训练,提升民警的心理保健意识和调节能力。结合当前的实战训练,把心理健康保护培训纳入基层和一线实战培训内容,强化心理素质训练,提高民警心理健康水平。引导民警学会转变思维,自我控制处理好紧张焦虑、暴躁愤怒、厌倦悲观等不良情绪,抓好教育疏导和动态管控,给民警戴上心理健康的防护“口罩”。

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处北站派出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