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坚决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确保铁路“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10-22 22:25: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智峰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铁路部门立足发展实际,系统分析研判铁路经营形势,调整优化今年后四个月的经营部署,提出“两坚守两实现”攻坚目标,号召全路干部职工齐心协力,积极投身到攻坚战中。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后疫情时代的首年。国家铁路作为国家运输的主要组成部分,国民经济的“大动脉”,更是在疫情时期都发挥着重要的政治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尤其是受新冠肺炎影响,国际环境愈发错综复杂,故此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条件下做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第一年。完成今年铁路工作主要目标任务,对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维护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

    坚守安全稳定底线,是铁路服务国家工作大局的需要。把守住安全底线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科学研判安全形势。坚决守住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是铁路部门在这一特殊时期向社会所作出的坚定承诺。铁路部门要全面排查铁路各方面的安全隐患,让检查落实到细节,让行为亮点发扬光大,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并建立问题库及整改措施,让管理方式成为良性循环,确保铁路畅通无阻。

     坚守盈亏目标底线,是铁路系统分析研判经营形势,调整优化全年经营目标的有力举措。在客运方面,铁路部门精准化实施“一日一图”,合理分析规划节日前后的营运方案,极力满足旅客的各种需求。在货运方面,铁路部门坚持新发展理念,打赢“公转铁”蓝天保卫战,深挖大宗货物的运输潜力,推进中欧班列运输通道和口岸运输的提效工作,优化调整运输组织,提高运输效率,做大货运收入。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相信,铁路部门定会全力以赴投身“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铁路力量!(袁智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