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绿色发展 铁路争做先行官

2021-10-20 22:5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低碳经济正在引领新的发展时尚,要实施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行动,工业领域要推进绿色制造,建筑领域要提升节能标准,交通领域要加快形成绿色低碳运输方式。

勇挑时代重担,加快运输方式转变。随着人们对环境的重视,绿色可持续发展、高质量的发展成为时代发展的趋势。铁路作为交通运输业的主力,应当发挥先行作用,充分利用自身运量大、范围广的优势,做好绿色发展,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做好交通运输业绿色发展先行官。

加强自身建设,主动出击展作为。铁路网四通八达,使用电力作为牵引能源,可谓是优良高效环保的运输方式,在大宗货物运输上具有得天独厚优势。在这场环保攻坚战中,铁路部门大力加强了自身运力建设,主动作为担当。近年来,大量高铁线路的修建让人们的出行更加便利快捷,大量的自驾游转变成为更加安全、绿色、环保的高铁出行,高铁的快速建设不仅让人们的出行交通更加便捷、缩短了时间空间距离,在无形之中也减少了大量碳排放,为生态环境的保护贡献良多。可以说铁路的快速发展对促进我国交通运输业向绿色低碳转变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加快绿色运输推动,大力推进公转铁。公转铁的出现就是铁路部门主动作为、减少运输碳排放的一个体现。大量长途货运、大宗商品转运的订单由于铁路部门的主动上门服务而转向铁路运输,在交通运输上,很多根深蒂固汽运的思维被铁路人的主动、铁路运输的高效逐渐瓦解。公转铁的高效实施背后体现的是铁路部门的不断努力、铁路人的不断付出,大量货物转向铁路运输在实现高效快捷的同时降低了运输过程碳排放,发挥出铁路在大宗货物运输中高效、环保的优势,为减少碳排放做出重要贡献。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铁路部门重任在肩,铁路部门的不断努力已经让我们看到成效,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铁路部门定能不负众望,做好交通行业绿色发展先行官。(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