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龙溪站2号风亭组正式开始打围施工

2021-10-19 22:3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韵竹、杨胜林

根据重庆地铁4号线西延伸段土建4标的项目建设安排,近日,龙溪站2号风亭组正式开始打围施工。 

龙溪站位于金龙路与龙华大道交叉路口下方,沿西南~东北向敷设。站址南侧为金龙苑住宅小区,西侧为在建合能渝玥府项目,北侧为财信城市国际商住楼,东侧为百鹤苑商住楼。龙溪站为地下两层暗挖车站,长度256m,宽23.44m,高19.64m,中心里程轨面埋深38.5m,拱顶覆土23.9~29.2m,车站共设3个出入口,2组风亭,1个安全出口。车站通过施工通道和2#风亭组进站开挖。车站大小里程均为TBM区间,TBM均从车站大里程端风亭吊出。

2号风亭组冠梁梁上设置200mm厚钢筋混凝土挡墙,挡墙高出地面50cm,挡墙达到设计强度后。挡墙外设1.2m高防护栏杆,防护栏杆钢格网边框采用30mm×30mm方管边框,立柱采用40mm×40mm的方钢管制作,间距2m;立柱每单元连接采用50mm×50mm连接片,10mm×10mm螺栓固定,立柱底部焊接120mm×120mm×10mm厚铁板垫片,并采用10mm×10mm膨胀螺栓固定于地面,以保护基坑外作业人员的安全。

打围施工不仅仅是安全隐患的“隔挡墙”,更是展示城市文化的“风景线”。施工场地布置坚持以下三条原则:一不扰民,二不妨碍交通,三不破坏环境。在满足施工需要的前提下,精心策划、严格控制施工占地,并尽量减少对现有交通和城市环境的影响。

龙溪站2号风亭组场地布置及施工严格遵守重庆市政府、业主及总包部下达的各种文要求,按照整洁、美观、适用、经济原则进行场地布置和修建各种临时工程,并切实做好场地排水、场区硬化及生产用电、用水等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