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昆铁路峨米段首座配电所送电成功

2021-10-19 22:3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俊杰

10月19日下午7时42分,成昆铁路峨米段工程建设迎来重要节点,德昌西10kV配电所一次性送电成功,标志着成昆铁路峨眉至米易段扩能改造工程首座10kV配电所送电完成,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本次送电的德昌西10kV配电所位于凉山州德昌县,是成昆铁路峨米段的南段冕宁到米易段。成昆铁路冕米段起于凉山州冕宁县,终于攀枝花米易县;全线改建冕宁站一座、新建月华西、佑君、黄水塘南、西昌西、德昌西、永郎西站等6座车站,正线全长159公里。成昆铁路扩能工程是国家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目前成峨段128.698公里,已经于2017年12月底开通;米攀段108.307公里,已经于2020年5月底开通;目前仅剩冕米段159公里和冕峨段230公里,这两段线路是成昆铁路扩能工程中修建难度最大且里程最长的路段。                     

为保证10kV配电所按时送电,中铁武汉电气化局峨米项目部成立了送电开通领导小组,明确责任,落实分工,严把安全、质量关,及时调整资源配置,并提前编制、优化了施工组织设计,委派专家同德昌供电公司进行协调沟通。全体参建员工克服重重困难,科学组织,超前筹划,倒排工期,重点突破,各项关键程序、重要环节的施工作业稳步推进;项目部细化送电步骤,提前就配电所送电流程进行了实验,对配电所带电后值班人员进行了培训,及时张贴送电公告,在送电过程中认真贯彻执行送电方案中的各项安全技术规程,确保了德昌西10kV配电所的一次性送电成功。

成昆铁路峨米段德昌西10kV配电所送电成功,为铁路动力的“心脏”注入了新的力量,标志着成昆铁路冕米段电力工程进入全线送电调试阶段,这一关键送电任务的顺利实现,为贯通线送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通信信号消防设备调试提供了必要的保障,为后续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廖俊杰)

送电合影 廖俊杰摄.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