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市郊车长拾金不昧,八万现金完璧归赵

2021-10-18 21:1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文雅

2021年10月17日, 长沙客运段动三车队值乘的由湘潭开往麓谷的S6828次列车,终到麓谷站后,党员列车长丁云正巡视车厢检查旅客遗失物品和防止有睡着旅客未下车。巡视到四号车厢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蓝色双肩包,此时车厢的旅客全都已经下车了。

党员列车长丁云正准备清点背包并按规定交站,等待失主联系车站寻找物品。丁云打开背包后,发现包里有大量的现金和物品,此时距离列车折返开车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丁云只能等开车后,经过仔细清点发现书包内有人民币现金八万元整,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和一台手机。丁云想这么贵重的物品,旅客肯定也在焦急地寻找,立刻拨通了在书包内发现的一张失主名片上的电话。电话里丁云询问道:“您好,我是S6828次列车长,请问您是不是在列车上遗失了什么东西?您是在哪个车站下的车?”电话那头,心急如焚的失主激动地回答“是的,我刚刚坐在S6828列车四号车厢,在八方山站下车时着急,把背包忘在了车上。里面有两个红色纸袋包装的八万元人民币现金、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手机。”党员列车长丁云马上安抚旅客,“您别担心,我们在四号车厢找到了您的背包,里面的物品和你描述的相同。由于您遗失的物品金额巨大,为了保证遗失物品能正确地交还到您手中,您可以上后面的S6841次列车,我们当面与您交接。您放心,我一定会帮您保管好您的遗失物品。”

S6841次列车到达八方山站后,旅客刘先生上车激动的从列车长丁云的手中接过了自己不小心遗失的背包,握紧手中失而复得的财物,对列车长丁云竖起大拇指说:“非常感谢您,车长同志! 感谢您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拾金不昧的精神1丁云说:“不用客气,您下次一定要记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拾金不昧是我们列车乘务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我们的工作职责就是服务好每一位旅客,保护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长沙客运段动三车队党员列车长丁云在工作中热情周到、认真负责、拾金不昧,严格执行作业标准,落实岗位责任。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真诚帮助每一位旅客,用细心温暖每一段旅途,用责任守护每一趟列车!(长沙客运段 文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