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火车站:家属成保铁路安全“第二道防线”

2021-10-18 21:11: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姜泽鹏)“这段时间媳妇看得紧,白天休班钓鱼是可以的,但是再也不敢晚上去钓鱼了,影响工作呢……”10月18日,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凯里火车站职工朱乾一边匆忙赶去车站接班,一边笑眯眯地说。

近日,凯里火车站针对极少数职工安全思想松懈,惯性“两违”现象依然存在的实际情况,在组织车间干部加大检查力度的同时,注重发挥职工家属安全“贤内助”作用,把保安全的触角延伸到职工家中,筑起保安全“第二道防线”;他们把家属保安全活动作为安全生产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组织召开座谈会,为职工家属介绍车站安全生产情况,讲解铁路工作的特殊性,为职工和家属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消除隔阂的平台;通过问卷调查,他们向家属全面了解职工班前休息、班后活动等情况,并能够了解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家庭情况,向家属提合理化建议。

与此同时,凯里火车站针对部分家属对车站安全形势和职工工作状况不太了解的实际,派专人定期与职工家属通电话,反映职工工作和学习情况,并广泛征求家属保安全方面的好建议和点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