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你好——同事!

2021-10-18 19:33: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超

说是同事,其实只不过在同一列火车上共事,来自不同单位的工作人员。工作上把客运、公安、检车工作人员统称为“三乘一体”,相互支持,紧密配合,由此也结下了深厚友谊。

时隔几个月,又回到原来的交路车次。一大早,提着行李箱,走上高铁列车,直奔餐车,需要把行李箱放在备品柜。

来到餐车,打开行李箱,拿出工作备品、充电用品和水杯,穿戴整齐,合上行李箱,见备品柜旁边只有餐服长,就开声问道:“美女,有备品柜钥匙吧,行李箱放一下1

“对不起,我没有。”餐服长似乎不好意思地低声回答。

我正要寻找列车长,突然,随车机械师工作室的门被拉开了,走出一人:“我一听就知道是你,我这有钥匙,给你1

我定睛一看,原来是随车机械师——年轻帅气的洋洋。碰到熟人,自然高兴:“洋洋,又见面了1

接过钥匙,心里涌起暖意。什么叫雪中送炭,闻着我的声音,就把我所需要的送到面前。这就叫同事,这就叫默契,这就叫友谊。谢谢你——同事,与你共事真好!

一天公交化开行,大家来回巡视,宣传,提醒,可还是有旅客把笔记本电脑和财物包遗失在列车上。当旅客报警时,列车已经更换了两个车次,两波旅客,时间过去了四五个小时,查找起来,谈何容易。

我告知列车长翔翔需要通过车厢视频仪,寻找线索。很快,翔翔先后取来视频仪TF卡,插入手机,根据时间段,一段一段仔细查看。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和翔翔终于确定了捡拾电脑和财物包的旅客,立即通报单位,信息整合,联系到了捡拾旅客,分别送还,物归原主。

此时,我又是一阵暖意,多亏了翔翔,眼尖手快,很快找到视频中捡拾旅客,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成为警民合作的典范,“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中的生动体现。谢谢你——同事,与你共事真好!

中午时分,到了午饭时间。我巡视车厢,经过餐车时,给餐服长阿雪提前一声:“美女,待会转来,准备一份乘务餐1

“好的,已经给你准备好了,转来取就是了1阿雪彬彬有礼,仪态大方地回应道。

回转时,只见餐服长阿雪已经把热好的乘务餐、餐具整齐地摆放在托盘里。里面还有我带上来的腐乳、花生米、苹果丁,同样错落有致。

端着午餐,走向工作岗位时,内心再次涌现暖流,年纪轻轻,工作这么周到细致,这是大家的幸福和荣幸。谢谢你——同事,与你共事真好!

第二天,列车始发后,我来到餐车,拿起广播话筒,进行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刚说完,只见随车机械师成成走过来:“我看你对着话筒在说话,车厢喇叭没有声音,没按好,再试一次1

我立即再次长按键面,发出“嘀——”声,通了,可以播了。我重播了一次。放下广播话筒,抬起头,看到车厢里的成成冲我点点头,做了一个OK手势。

面对如此场景,心生暖意。大家工作都很忙,可成成仍然事无巨细地协助我,做好防诈宣传,这就是心怀旅客,平安同行的真实写照。谢谢你——同事,与你共事真好!

就是这样,在每一趟乘工作中,大家立足岗位,各司其职,吃苦耐劳,默默无闻。为了旅客,又不分彼此,你帮我,我帮你,一枝一叶总关情。

是啊,芸芸众生,能在一起共事,三生有幸,需好好珍惜。你好——同事!有你们真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