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成都地铁19号线项目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2021-10-18 19:1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晓清

(成都地铁讯 夏晓清)

为保证现场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确保生产平稳有序进行,中国水电四局成都地铁19号线项目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由安质部牵头,检查小组一行先后来到正兴湾站、正红盾构吊出井、正红明暗挖区间,重点对塔机、龙门吊、盾构机、汽车吊、叉车等特种设备办理登记和报审报验,及设备操作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配备及持证上岗情况进行深入检查。

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情况,检查组指出,一是现场要进一步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责任制度,杜绝违章操作等行为;二是加强特种设备日常维护保养和定期检查检验,做好操作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确保设备安全运行;三是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合力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检查,有利于进一步规范项目部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强化现场安全标准化管理。下一步,项目部将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及安全专项措施,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切实做到把发展建立在安全稳定的坚实基础之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