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步一个脚印用心走好帮扶路

2021-10-18 08:0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低保

(陈明君 向丽艳 林浩)今年6月,广东启动对全省1127个乡镇的驻镇帮镇扶村工作,全域全覆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成员单位,与国家审计署广州特派办、广东文艺职业学院联合组队,定点帮扶广东省清远市清新区龙颈镇。

该局集团公司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明确30项重点任务,细化责任分工,规划每项任务线路图,并选派了肇庆工务段副段长易文立和广州车辆段主任干事郭金祥两名党员干部参加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针对镇里没有工业基储村空心率高的实际,易文立、郭金祥和驻龙颈镇工作队其他队员一起,积极开展调研工作。3个月内,他们深入36个村委会、5个居委会,面对面与村干部、村民座谈;走访了133户村民,了解当地民情社情和经济情况,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研究制订下一步发展方案。

“早出晚归,日均行程60公里,每天都很忙。”易文立曾参加过广州局集团公司驻茂名市公居村脱贫攻坚工作,现在转战新阵地,一样充满热情干劲。

国庆假期,易文立和郭金祥来到防止返贫监测对象——龙北村村民朱永生家慰问。朱永生和老伴年过七旬,年迈体弱,常年服药,儿子已病逝,女儿外嫁,还有一个孙子要抚养。工作队进驻后,进一步从民政(低保)、医疗、住房、饮水等方面跟踪落实民生保障性政策。

“2018年,政府为我家捐助了200棵鸡心黄皮树,每年有两三万元的收益,我家实现了脱贫。去年,由于我们缺乏种植经验,收入较低。工作队了解后,组织专家来帮我们,相信明年能够增产。”朱永生感激地说。

目前,工作队已走访完89户防止返贫监测对象,并保持跟踪监测,落实好帮扶措施,保证这些村民不返贫。

易文立介绍:“工作队初步制订了抓产业发展、改善镇容村貌、完善基础设施、统筹发展旅游等规划。我们将一步一个脚印,从一点一滴做起,力争早日实施、早出成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