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金花”温馨护航COP15大会

2021-10-18 08:0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COP15

(郭薇娜 樊亚)“大家只要完成核酸检测就可以过安检出站了。”10月12日0时07分,昆明站客运车间“金花”客运值班员关怡冉高举着旅行团旗,引导从新疆刚刚抵达昆明的71名旅客有序前往防疫点。

近日,昆明站严格落实关于做好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保障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立足“国家门户、城市窗口”政治站位,把好入滇旅客防疫、安检“两道关”,为大会顺利举办上好“双保险”。

“虽然到站旅客人多且集中,但只要按照我们规划好的出站流程,就会让旅客快速有序出站。”关怡冉推了推脸颊上的护目镜说。自从10月8日0时起,她和同事们就提前进入了“会议时间”。

在接到列车到达预告后,昆明站客运值班员需要第一时间与地方驻站防疫人员共享信息,联合查验每名出站旅客的健康码与行程码,找出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他们将这些旅客引导至出站专用通道,使用手持仪器进行到站检票、测温,配合公安、防疫部门做好身份登记、核酸检测。“这种组织方式让疫情防控措施得到落实,也避免了旅客混行造成的交叉干扰,提升了旅客整体出行体验。”关怡冉说。

该站还为安检队设定了过机5秒内、值机看仔细、手检摸到底、话术要标准的小目标,有效杜绝危险品入滇,确保大会期间旅客安全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