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江西赣州国际陆港中欧班列开行突破1000列

2021-10-16 22:50: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林倩

9月24日,一列满载着小家电、日用品、电子产品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江西赣州国际陆港驶出,将经过阿拉山口口岸出境,预计将于17天后抵达匈牙利布达佩斯。这是赣南革命老区自2017年4月23日开行首趟中欧班列以来的第1000列中欧班列。

据了解,今年以来赣州国际陆港持续加强与赣州国际港务区和中铁集装箱公司对接,积极承接转移货源,科学合理制定中欧班列开行方案,强化集装箱和空车保障,实行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运输服务。今年1至8月,赣州国际陆港共开行中欧班列201列,同比增长71.32%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物流资源紧张,海运、空运“一柜难求”。在此背景下,中欧班列(赣州)的常态化运营为江西外贸进出口提供了稳定的物流通道,为全省稳外贸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赣州国际陆港一方面打造快速高效的中欧班列(赣州),另一方面利用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承接跨境贸易,实现“中欧班列+跨境电商”融合发展,该陆港还实现了通关与沿海同样效率,物流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国际货物集散地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目前,赣州国际陆港已连接满洲里、二连浩特、阿拉山口、霍尔果斯4个边境口岸,累计载运进出口货物价值达162亿元,覆盖中亚五国及欧洲22个国家151个城市,开辟了一条中部陆路外贸大通道,助力赣南老区加速成为对接融入“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城市和货物集散地。

作为江西连通欧亚大陆的黄金通道,赣州国际陆港先后获批成为全国内陆第八个永久对外开放铁路口岸,赣州国际陆港已从最初木材进口、家具出口的单一通道,发展成为集外贸、物流、仓储、金融等多元口岸经济为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口岸,运营品种覆盖家具、木材、汽车、电子产品、玩具、服装、蔬菜等十几个品种。赣州国际陆港方面表示,该陆港将持续提升集结中心辐射和服务能力,进一步畅通国际物流大通道,助力“一带一路”经济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