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活广告”快速引流迎客来

2021-10-16 09:09: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刘海霞 ■盛麟斐

“请问是济南西站团体票订票热线吗?我是从短视频里看到你们的联系方式的……”近期,济南站济南西客运车间团体票营销小组的电话铃声不断响起,这个站制作的团体票联系方式短视频吸引了许多旅行团前来订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大团体旅客出行人数下降。济南站通过与以往合作的旅行社交流,敏锐地发现30人至60人的小团体成为各旅行团的出行特色。针对这一变化,这个站安排专人负责与旅行社对接,24小时值守,保证收到订单后第一时间顺利出票。他们找准时间节点,制作包含团体票联系方式等内容的短视频,介绍全程闭环的周到服务,并通过职工微信朋友圈及微博、抖音平台进行推广,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类似短视频这样的‘活广告’效果比较好,为我们吸引来大批团体旅客。”济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专人对接创新出票模式

“来订团体票的有我们自己联系的旅行社、老顾客,还有不少老顾客推荐来的新朋友。”谈起团体票营销经,济南站济南西客运车间营销小组的赵璐拿出了她的“记账本”。

今年以来,山东省内小团体旅客出行方向集中在北京、杭州、苏州等旅游城市。为确保随时掌握票务信息、及时出票,赵璐和她的同事保持24小时手机开机状态。休班时如有需要,他们会立刻联系车站售票处查询余票;如果余票不足,还会向旅行团提供其他车次、行程或合理的换乘建议。

多次的合作让赵璐和她所在的营销小组摸索出更加高效的出票方式——订票信息一对一发送,票款通过电子支付快速到账,再由小组内专人通过专用窗口出票。“现在车站有专人和我们对接,无论订票还是策划推出新的旅游业务,都给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一位旅行社负责人表示。

“七专服务”推出优质产品

济南站面向团体旅客推出业务专办、购票专售、专人测温、专口进站、专业消毒、专区候车、专人引导乘降组织的“七专服务”,提升团体服务软实力。

“七专服务”推出以来,得到旅客高度评价。去年底,济南西站接到泰安站求助电话,一个200人的出行团体需要乘坐高铁列车去往沈阳。该团体原本选中的是上海开往哈尔滨的一趟列车,但由于人数较多,没有充足的余票。济南西站立刻查询车次,最终选定一趟从济南西站出发的高铁列车,并迅速在团体旅客售票窗口为200名旅客出票。与此同时,该团体旅客乘坐大巴赶到了济南西站。

到达济南西站后,车站派专人引导该团体旅客进行健康码查验,并让他们通过绿色通道快速安检进站、有序检票上车,使得该团体顺利完成了后续旅程。铁路工作人员专业严谨的态度、周到细致的安排以及温暖贴心的服务得到了旅客和旅行社负责人的称赞。

市政接驳建立特色旅游圈

济南站管辖各站根据各自地理位置特点以及当地旅游资源,与所在地市政部门、热门旅游景区联合打造特色旅游圈,实现高铁、公交、大巴车接驳换乘。

枣庄市的台儿庄古城、冠世榴园生态文化旅游区等景点每年都会迎接大批省内外游客。枣庄站充分利用这些营销资源,与枣庄市旅游和服务业发展委员会合作,召集当地旅游景区负责人以及枣庄市各大旅游公司,召开高铁站旅游接驳对接会。会上,枣庄站与景区确立了散客营销宣传阵地,与各旅游公司建立团体票营销群,还与相关景区参会人员建立了“高铁游园”群,便于乘车信息的及时发布和各项营销举措的实施。这个站协调增开高铁周边公交,增加了枣庄站至临沂市、济宁市等地的大巴车。

为进一步将高铁乘车与地方旅游有效结合,枣庄站牵头开展乘高铁旅游优惠活动。车站派专人到台儿庄古城争取优惠政策,达成“高铁自由行”活动方案。方案对乘坐高铁列车到达枣庄并去往台儿庄旅行的旅客实行2人以上接站服务,并实行整包打折政策,一经推出便收到良好的效果。

济南站管辖各站纷纷推出优质服务产品,营造全员营销氛围。他们利用济南站管内六站微博粉丝总数达225.2万人的优势,发布各站优秀服务产品,及时解答关于服务措施等内容的咨询,同时积极完善掌上服务内容,搭建与旅客交流的平台,合力打造宣传阵地,为完成“两坚守两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开展营销冲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