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个提升”,张吉怀高铁促进湘西交通脉络“旧貌换新颜”

2021-10-14 23:1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雅哲

10月4日8时整,张吉怀高铁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往张家界西站方向一路疾驰,标志着“湘西最美高铁”——张吉怀高铁进入运行试验阶段,正式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人民铁道》)

张吉怀高铁位于湖南省西部,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南接怀化市,全长246.9公里,设计最高运行时速350公里。全线共设有7个车站,分别是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及怀化南站。

速度提升,让生活选择更加丰富。从之前火车、大巴的慢运输,到现在张家界到怀化高铁只需要1小时的快运输,大大缩短了出行时间,同时也让大家的出行拥有更多的选择,更好的根据自身情况安排出行。

服务提升,让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张吉怀高铁将散落在三地的文化旅游“珍宝”串联起来了,是名副其实的“黄金旅游线”,同时高铁的开通大大提升了出行的体验感。车窗外风景如画,车窗内舒适悠闲,让大家坐着高铁游湖南。

格局提升,让交通发展更有温度。张吉怀高铁贯穿了武陵山区的老少穷地区,高铁的开通推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让大家更好的走进张吉怀,更近距离的感受它的美,为振兴乡村打开了更广的路子。

随着交通运输网的不断完善,中国高铁越发展现自己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凝聚了来自各方面奋进力量,谱写出新时代高铁发展的华彩乐章。(徐雅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