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紧盯电力市场交易 奋力实现降本增效

2021-10-12 07:1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港兴 黄海飞

(李港兴 黄海飞)针对全国出现电力资源紧张的情况,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连日来结合“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将电力市场交易作为降本增效的主要项点,努力提升适应电力市场交易新形势、应对新挑战的能力,全面增强电力市场交易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和主动性,全力实现降本增效。

今年煤炭价格大幅上涨等因素对南宁局集团公司管内11月、12月以增量电量交易为主的电力市场交易造成较大冲击。面对不利局面,该局集团公司积极协调沿海发电企业和用电大户,促成双方通过协商转让、谈判成交等方式落实局集团公司管内后4个月的增量电量需求,并确保增量成交价格在同类成交价格中处于较优的让利价格,为完成全年节支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根据新的目标任务,南宁局集团公司全面核算前9个月的节支目标完成情况,并结合目前铁路运输用电量实际及电力市场交易品种组合、指标剩余情况,准确测算各供电段及合资铁路公司年度预计完成量,形成分劈指标计划,让各单位在四季度想方设法促进牵引电费降本增效;敦促各单位全面利用好目前节支效益最好的交易品种,依托对次月铁路运输用电量的准确估算,提高月度指标计划提报的精确性,争取多节约电费,避免用电量偏差考核。

南宁局集团公司组织供电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全面做好电力市场交易数据、信息统计和分析决策工作,确保电力市场交易工作有效推进;与相关售电公司加强联系沟通,及时准确进行各种交易操作,实现节支效益最大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