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公司四分部武汉地铁7号线“昆仑32”号盾构机顺利掘进完成800环

2021-10-11 22:0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娜

10月11日凌晨,由中水电四局盾构公司四分部承建的武汉地铁7号线汤云海~腾龙大道站盾构区间左线“昆仑32号”盾构机掘进成功掘进完成800环大关,标志着该线下穿建筑群顺利完成。

武汉地铁7号线位于武汉黄陂区,汤云海站~巨龙大道站区间全长2226米,地质主要以黏土夹碎石和中风化泥灰岩及碎裂状硅质白云岩为主,地层从上到下主要为:(10-3)粉质黏土、(10-4)黏性土夹碎石、(17c-1)碎裂状硅质白云岩(16a-2)中风化泥灰岩、灰岩等。场区沿线分布有地表水和地下水,地下水的主要类型有第四系上层滞水(埋深0.46~1.00m)、第四系孔隙承压水和碎屑岩裂隙水三种类型。区间隧道从汤云海站出站后,转向东北侧,依次下穿机场高速路基、福星院、侧穿巢上城俊园小区、下穿盘龙实验学校、呈S型穿过磨元城遗址后,侧穿歌林花园小区及龙城天居小区、下穿既有地铁2号线后,抵达巨龙大道站,施工风险较大。

面对压力与挑战,盾构四分部部坚持“强化施工组织、优化施工方案、狠抓过程管控、刚性考核兑现”的管理思路。施工过程中及时调整盾构掘进参数,优化改进盾构刀具配置等技术措施,将盾构机的适应性发挥到最佳。此次掘进积累的宝贵经验,也将为后续下穿既有2号线做出数据支撑,对城市建设向纵深发展具有较大的指导意义。

此外,根据“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的总体部署,盾构四分部结合实际,不断优化考核激励办法,坚持一周一考核,一月一兑现,班组间“比、学、赶、帮、超”的竞赛氛围浓厚。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实现了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为保证施工生产和下穿建筑群的顺利完成,盾构四分部精心组织、严格要求、科学安排,不断完善施工方案。对现场文明施工、安全生产高标准、严要求,做到规范管理,严格按照专家评审的方案进行现场指导施工。对下穿建筑群复杂的地质情况和施工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点,加强测量监控,编制专项应对施工方案,不断对方案进行分析优化,经过反复论证在穿越地段增加双液浆注入,确定出最佳施工技术方案。同时,为保质保量完成施工任务,盾构四分部积极组织现场管理人员进行六次强化培训学习,并进行盾构机涌水涌砂应急演练,为施工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目前,武汉地铁7号线汤~巨区间盾构工期、施工质量、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均满足相关规范要求,得到业主的认可和好评,该施工节点的成功突破,将为全线贯通奠定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