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砥砺担当展作为,供暖运煤有保障

2021-10-11 21:48: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新华社北京10月5日电,记者5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连日来,国铁集团充分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保供运输工作,努力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运输保障。新华网(10月9日)

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保证供暖用煤安全送达。为全力保障电厂存煤,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经济运行部门建立日沟通机制,积极每日对接存煤不足7天的电厂煤炭供、存、耗情况和运输需求。今天的全国铁路交通早已在全国编织成一张大网,充分利用“一盘棋”“一张网”的运输优势对电力企业提出的应急保供需求,保质保量的把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送至电厂。铁路部门的统一调度指挥及时启动电煤应急保供机制,快速调配机车给予电煤运输供应。中国铁路经过百年洗礼,已经拥有一套完整运输机制,正是得益于铁路部门的合理调配,进行重点保供运输,各部门的日常组织协调,从而保证电煤安全送至电厂,保证冬季供暖需求。

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高效特点,保证供暖用煤按时送达。因我国东北地区气温下降较早,降温较快,铁路部门根据东北部分地区已开始供暖的实际,将到达东北地区的煤炭运输列为保供重点,进一步加大装车组织力度。铁路部门为保证东北地区用煤按时送达,充分运用集宁至通辽、锡林浩特至乌兰浩特铁路能力,优先满足内蒙古中部地区到东北地区的电煤直达运输需求,在供暖季前支持重点地区及重点电厂进一步提升存煤水平。现如今,中国铁路交通对于保证人民群众生活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中国铁路发展的重要成果早已展现全世界,为保持高质量发展保证人民群众生活需要,中国铁路始终在前进。

中国铁路打造“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强劲引擎,深刻贯彻“人民铁路为人民”根本宗旨。征途漫漫,唯有奋斗,中国铁路发展至今不拘泥于一时一地,伴随着时代列车不断奔驰。(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