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严格程序健全机制扎实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2021-10-11 21:4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岩松

 为扎实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部坚持以《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中水电四局武汉轨道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干部管理办法(2021年版)》为指南,严格按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轨道公司《干部提任纪实资料模板(2020 年版)》来编制本单位的干部纪实资料,不断加强干部选拔任用与民主监督力度,强化干部动议人事调研、突出选任标准、注重结构把握,严格程序把关,做到坚持原则不动尧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持续完善选人用人工作机制,打造忠诚、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领导干部队伍。

严格民主推荐与组织考察程序。坚持把民主推荐作为干部选拔的必经程序,凡是没有经过民主推荐的,不得纳入考察对象人选,考察对象必须从民主推荐得票相对集中的人选中产生,以保证选拔任用的干部有比较好的群众基础,同时又不简单地以票取人,通过拟写推荐报告、干部选任工作方案和干部考察工作方案,发放征求意见表、民主测评、个别谈话推荐和日常考察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情况进行全面的了解掌握,结合领导班子建设和实际工作需要,确定拟考察的适合人眩

健全议事规则与决策程序。凡属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运作事项的问题和涉及项目部高质量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必须集体上会讨论决并做好详细的会议纪要和会议记录,加大监督力度,维护集体决策的权威。

严把公示关和职务聘任关。严格执行干部任前公示制度,做到了有报必查,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同时把任前公示与干部廉洁鉴定、干部任职谈话与干部廉洁谈话制度相结合,对群众反映的一般性问题,在任职谈话时向干部指出,督促整改,防止干部“带脖提拔、上岗。

重庆地铁4号线项目结合实际,严格制度执行,做好监督检查等 方面建立常态化机制,坚持大力培养复合型、多能型干部,从业务培训、素质教育、党性锻炼等多维度入手,不断提升干部选拔任用“专业指数”,从而推动干部管理工作导向更加鲜明、程序更加严密、管理更加规范,确保干部梯队结构合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