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地铁7号线腾~巨区间左线盾构机“昆仑33号”负环拆除顺利完成

2021-10-10 18:06: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琦

2021年10月8日,由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四分部公司承建的武汉地铁7号线腾巨区间左线盾构机“昆仑33号”负环管片顺利拆除,本次负环拆除作业用时3天,在各施工班组的共同配合下,最后一块负环管片成功拆除。

腾巨区间左线盾构机掘进至66环,并盾构机脱离负环并全部进入土体时,盾构机推进所产生的反力由反力架、负环管片及正环管片和周围土体的摩擦力组织而成,盾构机向前推进时,正环管片和周围土体的摩擦力不断增大,同时反力架和负环管片的摩擦力逐渐减小,当反力架与负环管片所产生的的反力为0时即可满足负环拆除条件

盾构四分部在负环前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了负环拆除安全技术交底,对于场地条件也做足了准备,提前平整负环管片存放场地,并将始发井口吊装范围内的电缆(盾构机所用高压电缆做好保护)、风带、水管、走道板及支架拆除,防止吊装时被损坏;明确吊装范围警戒区域、安全区域、安全通道,安全员提前对始发井口、堆放场地进行实地了解,掌握现场情况,明确现场吊装过程中的危险源,并在现场严格把控,确保作业人员的安全施工 ,对于工器具设备的检查,确保负环管片的顺利拆除。

由于拆除反力架及负环管片,平台搭建,铺设轨道等工序,使盾构机停机时间较长,需随时对盾构机土仓压力进行观察和监视,确保土压稳定,随时对盾构机的姿态进行检测,确保复推之后盾构机的顺利掘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