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合理配置运力畅通枢纽

2021-10-10 07:5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孙帅 刘海林

(肖培清 孙帅 刘海林)今年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合理配置运力资源,优化调整售票组织策略,科学精准调度指挥,有力保障了中原枢纽畅通。9月28日至10月8日,郑州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484万人次,发送货物501万吨。

郑州局集团公司坚持“敞开口子、大接大交,管控周时、提高旅速,畅通枢纽、服务全路”的运输组织原则,抓住假日期间停止施工、通道能力释放的有利时机,科学调度、精准指挥,重点盯控列车解编、车辆供应、装卸作业等关键环节,全力保障枢纽地区列车运行安全畅通。在千方百计稳定煤炭基本盘的同时,郑州局集团公司瞄准粮食、化肥、矿建等白货,主动融入企业生产链供应链,不断增加白货发送占比。9月28日至10月8日,郑州局集团公司日均装车7322车,日均卸空车6843车;分界口日均交接货车564对,2次刷新单日接车纪录;货物周转时间完成1.37天,较年计划压缩0.05天。

抓住客流恢复性增长的有利时机,郑州局集团公司精准实施“4+1”客车开行策略,通过动车组重联、旅客列车加挂车厢等方式,加大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地区等客流集中方向的运力投放力度。同时,郑州局集团公司加密管内高铁列车公交化开行频次,每天增开19趟动车组,满足旅客外出游玩需求;根据客流变化,及时优化调整售票组织策略,实现票额利用和客票收入最大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