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坚守保障节日运输安全

2021-10-09 23:2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在无新线开通、受疫情影响多省提倡不出省的因素下,集团公司实现运输能力、运输组织、运输效益3个最大化。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1803.6万人,旅客发送量居全路第2位,占全路发送总量的16.8%。10月1日旅客发送量、客运收入创国庆黄金周历史新高。假期广州南、深圳北、长沙南等21个车站及京广、深湛、南广3条线路刷新当日发送历史纪录。广州南、潮汕等28个车站再创单日到达历史新高。(摘自:广州铁道)

国庆七天假期结束,今年的国庆假期铁路部门也迎来了客流高峰,当疫情得到控制,大家纷纷利用国庆小长假乘坐高铁出门游玩、探亲,对于铁路部门而言,忙碌的客运工作也接踵而至,铁路人奔走在一线岗位,为出行旅客提供更加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

从今年的集团公司国庆假期发送客流数据来看,发送乘客数量达到了1803.6万人,全路发送总量的16.8%。10月1日旅客发送量、客运收入创国庆黄金周历史新高,看得出大家对于假期的重视,以及对铁路部门工作的支持与信赖。在数字的增加上,一方面能看出疫情防治到位带来的成果,另一方面也是铁路运输的一些细节工作为乘客的细致服务。

在疫情防控方面,铁路部门采取多举措保障疫情坚决不借助铁路传播,在疫情影响下,出行对于大家来说很不容易,在十一国庆国庆假期选择出行,虽说目前国内疫情比较稳定,但铁路部门始终十分重视列车上的防疫工作。比如日常的消毒、体温检测、实名登记之类的工作,还是抓得非常紧。而且我们也可以从这次的假日客运当中,看到铁路人为乘客做了很多安全预防工作,不只是让乘客得到了较好的服务,也能安全平稳的通过运输到达目的地。

从服务上来说,铁路部门也做到了极致。我们都知道铁路服务对乘客十分重要,因为乘客会根据乘车的感受,对服务有一定评估,如果铁路人的工作十分到位,乘客也会第一时间感觉到。而这一次的十一假期客运,铁路人比起以往的服务更加用心,不只是因为疫情带来的谨小慎微,也是铁路人更加珍惜为乘客服务的机会,这样的觉悟是十分难得的。

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不单单是一句口号,更是保障旅客平安运输是每个铁路人身上的职责与责任。(小金口车间党总支 王余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