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硬手腕”整治安全隐患见实效

2021-10-08 07:5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柴娜 海浩然 桂锐

(柴娜 海浩然 桂锐)近日,在位于京津城际铁路延伸线的天津市东丽区金桥街上,两处占地约1.2万平方米的彩钢房被拆除。这是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天津铁路办事处自开展“清朗行动”以来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连日来,天津铁路办事处积极协同天津市政府部门开展平安铁路“清朗行动”,发挥路地联动作用,摸清隐患底数、标本兼治抓好问题整改,实现辖区内铁路安全环境“零隐患”。与此同时,该办事处还会同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城市管理委员会,集中力量整治管内铁路沿线安全环境问题。他们成立了联合工作专班,实行日、周、月工作例会制度,按阶段提前制订整治推进计划,对域内安全环境重点问题采劝一事一方案”措施开展整治,对难点问题通过路地联合现场督导办公,确保各项整治任务落实落地。

为摸清管内沿线安全环境隐患问题底数,该办事处按照一米不落、一处不漏的原则,每周安排专人对管内高铁、普速线路开展针对性检查;针对重点干线、重点工作,采取主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队督察的形式加强督导检查。自“清朗行动”开展以来,他们共排查隐患问题822处。此外,他们认真研判每处问题,逐一明确隐患等级,纳入问题库进行统一管理,确保底数清楚,将重点问题以“督办单”的形式向有关单位反馈,督促问题及时整改。

在排查隐患的同时,该办事处注重现场调研走访,深入辖区各有关单位及沿线街道、乡镇、村庄,与群众互访交流,了解问题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制订解决方案。在开展“清朗行动”安全环境治理中,他们将关口前移,先后深入铁路沿线涉及的12个区、38个街道以及15个铁路站段、18个车间进行督导46次,召开专题会议9次,现场累计查勘重点隐患问题230余处,整治危树60处、危树5100多棵、轻飘类隐患241处、硬飘类隐患511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