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三角经济新动能,沪苏通铁路二期初步设计获批复”

2021-10-05 22:3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据中国铁路发布,随着沪苏通铁路二期(上海至南通铁路太仓至四团段)初步设计获批复,沪苏通铁路将成为第一个接入浦东国际机场的铁路。未来,只需沿着铁路大通道即可直达浦东国际机场,浦东国际机场和高铁站将仅隔几百米。(IT之家 10 月 1 日消息)

据介绍,沪苏通铁路二期新建线路 106.785 公里,设计时速为 200 公里,建设总工期按 5 年安排。正线设太仓、徐行、上海宝山、外高桥、上海东、四团等 6 座车站,预留曹路、惠南 2 座车站。其中徐行、上海宝山、外高桥、上海东、四团均位于上海市境内。

沪苏通铁路是一条连接上海市与江苏省南通市的国家Ⅰ级客货共线双线电气化快速铁路,是《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沪苏通铁路一期工程已于2020年7月开通运营,该线路的开通加速了苏北至苏南、沪杭地区的融合,对促进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的融合发展和辐射带动具有重要的意义。此次二期工程的批复,将进一步完善沿海铁路交通网,填补上海东部地区干线铁路的空白,使上海市铁路枢纽和网络布局更加均衡合理。成为长三角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当前,新冠病毒肆虐全球,全球经济复苏疲软。在后疫情时代,中国必将想方设法寻求突破,铁路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动能,每一个项目的批复,每一条线路的开通,都将深深影响着国民经济的发展。笔者相信,随着国家路网的不断完善,国家经济发展必将重新走上快车道,为全球经济复苏打入“强心剂”。(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