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节日我在岗】用坚守与奉献向祖国母亲献礼

2021-10-05 17:3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kown the feeling

金秋十月 喜迎国庆

盛世嘉年 举国欢庆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怀着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赤胆忠诚

坚守在本职岗位上

把平安放心头 把责任扛肩上

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什么叫做责任

用自己的坚守彰显担当

以“黄牛劲”彰显“赤子心”

以“警察蓝”守护“中国红”

坚守,护航旅客平安出行

天门南火车站地处汉川、仙桃、天门三市交接地,“十一”国庆小长假首日,客流已达到2021年以来的巅峰。民警洪俊杰作为天门南所客运执勤班长,在国庆小长假来临前,主动联系车站客运部门,了解到辖区小长假期间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大的客流高峰,便主动向所领导申请国庆期间,与班组同志共同奋战一线,坚守岗位,护航旅客平安出行。民警洪俊杰始终怀揣饱满的工作热情开展日常工作,他认真履职尽责,督导安检查危时,他一丝不苟,严肃谨慎,严防任何危险物品带上火车。对待旅客群众,他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理念宗旨,热情主动,主动宣讲疫情防护知识、提醒旅客正确佩戴口罩,做好自身防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特别是国庆节期间的重点关爱旅客,他及时上前为他们提供帮助,用温情的行动赢得了旅客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这些日复一日琐碎的事情只是他工作的一角,看着眼前人来人往,熙熙攘攘,进站的旅客匆匆走过,洪俊杰用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旅客护航。

奔忙,保障铁路运输安全

为确保国庆小长假期间线路治安防控基础,确保管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线路安全平安可控。张越这位“00后”的新民警,通过半年的砺练打磨,使他逐步完成从青年到青警的蜕变,现在的他已然能够挑起了线路工作的重担。国庆期间,他在线路上忙得不可开交,不分昼夜,会同护路保安加大线路巡逻频率,重点区段巡守力度,持续对辖区线路进行隐患排查,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线路安全,将一个个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节日期间,学生放假、秋季农忙、群众返乡游玩,线路工作更不容松懈”,肩负的责任是他坚持的理由,国庆期间,张越顶着烈日,每日奔波在田间、村庄、沿线,通过与村民“拉家常”“聊农忙”的方式将法制安全进行宣传,切实提高村民爱路护路意识和法治观念,让群众享受节日快乐、丰收喜悦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

传播,唱响安保主流旋律

王玉琪,作为所里的文书内勤,立足基层通讯员的职责,在国庆安保第一天,她一早便拿起相机来到站区,始终将镜头对准安保一线,用心记录所里民警恪尽职守的工作风采,下午,便主动跟随线路民警捕捉他们的工作剪影。回所后,她立即开启与时间赛跑的“作战”模式,相片筛癣文稿编辑、排版设计……,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平台和传播手段,立体化宣传本所民警忠诚履职、守护平安的感人事迹,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当有人说让她不要着急,今天做不完明天继续做的时候,她说“新闻宣传最重要的就是时效性,我必须要第一时间将同事们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正能量风气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的坚守与奉献。”自国庆安保以来,她编辑的稿件在各类新闻媒体刊发共40余篇,其中中央级稿件21篇,编辑稿件《【祝福祖国•守护平安】天门南所:忠诚履职担使命 护卫国庆践初心》被襄铁公安微信、中国警察图片网、中国交通在线、高铁网、搜狐网、铁路网等多家媒体采用,她立足基层,以笔为“枪”,切实讲好铁警故事,传播好铁警声音,充分展示了铁路公安忠诚担当、甘于奉献的良好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