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调幸福蓝图,提升服务质量

2021-10-02 23:4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新华社 9月27日)

铁路部门每次调图都是为了让旅客得到更加优质的服务,根据旅客的实际需求,选择出最优化的路线。铁路部门的每次调图,都是在前期充分调研、倾听民意基础上所做出的科学调整。并且目前我国高铁在不断开通新的路线,因此铁路的调图也是为了让新的线路投入运营,在新运行图实施后,不仅进一步完善了“八纵八横”的铁路交通网,大幅提升区域运输能力,为流动的中国增添新的动力支撑,同时为满足乘客多样化出行需求,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利,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

当好疫情防控“护卫士”。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铁路部门一直把“旅客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牢记于心,根据现实情况合理安排列车出行区段,最大程度避免疫情从铁路运输蔓延扩散。在各省市的火车站内,铁路部门安排工作人员对进出站口旅客严格做好健康码查询和体温检测,劝导旅客全程佩戴口罩,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同时,做好车站内部各区域的消杀工作,最大限度让旅客安心出行、快乐出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调图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不变初心,一次次的调图让人民群众在出行中获得满满幸福感和满足感,也让“流动的中国”为中国人带来更加美好的生活。(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