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措并举畅通“黄金周”出行路

2021-10-02 23:40: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崔遂红

9月28日,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全面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最高峰日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

每逢佳节假期,乘坐火车出行的老百姓明显增多,铁路成为了许多人士的出行首眩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补偿式”探亲、旅游观光等客流交织,全国铁路客流预计与去年同期持平。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成网优势,根据车票预售和候补购票数据,精准实施“一日一图”,重点增加北上广等地区、旅游热点城市客运能力,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坚持旅客至上、安全至上的原则,强化疫情防控不放松,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铁路传播扩散,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围绕“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铁路部门多措并举,精准配置运力资源,灵活加开列车,优化产品供给,努力为旅客群众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客不仅要走得了,更要走得好。铁路部门从细节入手,坚持普惠服务和差异化服务相结合,持续推进客运提质计划,做好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等服务,提高节日期间客运服务质量。创新服务举措,尽最大努力让乘客享受到周到的服务,以积极有效的优质服务,消除困扰旅客的“急难愁盼”,让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行动。铁路部门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用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措施,畅通”十一黄金周”出行路,保障假日期间旅客出行幸福感满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