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优质服务换来“真金白银”

2021-10-01 08:11: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张贵锋 何卫东 张 程

近期,福州车务段围绕“两坚守两实现”,采取加强货运营销、提升运输效率、灵活运用价格调节机制等多项措施,实现装车增长,朝着年度经营目标任务开启冲刺模式。截至9月26日,这个段今年完成装车201585车,发送货物1285.5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9.2%和19.1%。

这个段党员营销小分队积极走访当地工业园,加强与管内各港口、企业、工厂的深度对接,灵活运用价格调节机制,积极调配运力。

莆田东站是福州车务段最大的货运站,以发送莆田湄洲港煤炭、铁矿粉等大宗货物为主。以前顺昌水泥厂的煤到达湄洲港后,一直通过汽车运输,可夏季气温高有安全隐患,运输途中还易撒漏。于是,顺昌水泥厂业务员来到莆田东站,了解铁路运输煤炭的方式及运费等事宜。

莆田东站召开车站、企业、港口三方洽谈会,着力解决货损问题。这个站管理人员受集装箱运输的启发,提出开办集装箱装运煤炭“散改集”业务。经过商议,三方一拍即合。

然而,要将散堆装货物改为集装箱运输,难度不小:港口方面要重新制定装车作业标准,改变作业方式;铁路单位申请集装箱计划要重新操作,且车站编组、调车等取送车作业都要制定新的作业规范。

通过深入调研,莆田东站迅速制订物流方案,对货物堵漏的方法、安全信号的确认等开展立项攻关,并积极协调顺昌站解决卸车问题。近日,集装箱运煤专列从莆田东站发出,标志着“散改集”煤炭运输方式成功落地。

福州车务段还将各港口站做好多元化运输、提高货运增量等经验做法引入衢宁铁路各站,努力解决运力紧张问题。这个段党员营销小分队深入具有办货能力的车站和地区现场调研,了解货流去向,挖掘潜在货源,借鉴莆田东站“公转铁”的营销经验,在与货主签订“一口价”运输方案的同时,签订包量“一口价”的阶梯运输项目,确保实现增运增收。

宁德汽车基地铁路专用线是配套上汽宁德基地的省重点项目,为宁德市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主导产业的发展提供物流服务。

宁德北站加强与上汽集团、宁德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沟通联系,制订装卸车应急预案。由于宁德汽车基地铁路专用线采用跨站调车的模式,需要车站调车组人员前往专用线参与调车作业,宁德北站派出专人负责,每天细化装卸方案,确保汽车装卸车顺利完成。今年截至9月26日,宁德汽车基地铁路专用线发送2046车共19565台汽车,实现运输收入2588.2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