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对规对标提升标准化作业水平

2021-10-01 00:1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春田

  为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强化职工岗位基本功,按照段、车间要求,近期,襄阳北南线运用车间三场四班组织开展对规对标练兵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学业务、练技能的积极性,增强按标作业意识,掀起了一股学技练功、对规对标热潮。

  本次对规对标演练共分为始发列车、到达列车、中转列车以及JSQ6车型现场实际作业中BAB型和DAB型制动缸制动缓解状态讲解四个方面。

  为了使职工能够更好、更安全进行对规对标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工班长安排值班员提前联系车站选择方便练功的车列,并请求将该车列所在股道两端道岔进行锁闭。

  演练开始前,由段优秀共产党员三场四班青年工长康龙结合演练项目对作业标准、作业流程、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

  “三组12道南一到位,机车已联控对信号,机后一位塞门关闭。”

  “尾部放风完毕”。

   各段检车员正以标准化军姿站立传递信号,确认信号传递完毕。

  “开始作业1

  “叮叮当当……”

  锤声起伏,股道里响起了一首由列检锤编织的交响乐,伴随着悦耳的锤声,检车员动作整齐、干净利落,严格执行“两跨一俯两探”和“一跨一俯三探”等一辆作业标准。演练过程也成了“传、帮、带”的教场,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李煜杰带着青工们操作,手把手教学,按照标准化作业进行,在作业过程中相互提醒、相互监督,保证对规对标演练效果。

  本次对规对标演练不仅突出针对性和实效性,更注重实际效果。三场四班工长康龙说:通过开展本次对规对标作业演练,进一步提升了职工岗位业务技能,也使职工养成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增强了职工按标作业的意识,为车间、班组安全生产夯实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