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华南两项目节前敲响廉洁自律警钟

2021-09-29 20:41: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国庆节前夕,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河源两个项目部分别召开员工大会,在进行节前工作安排部署的同时,对全体员工进行廉政建设教育,敲响节日预防职务犯罪的警钟,要求大家管住自己的嘴和手,不该吃的不吃,不该拿的别拿,过一个清正廉洁的节日。

这两个项目部同为一体化管理,项目领导高度重视员工的廉政建设,项目组建时就制定了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的相关规定和具体要求,党组织每年初都要与中层以上干部和特殊岗位的员工签订廉政建设包保责任状,并建立廉洁风险档案,在党员干部中建立党风廉政承诺践诺公示栏,由每名党员根据自己的职责和分管工作确定廉洁风险范围和防范措施,每个季节与每名党员的岗位承诺一同进行考核,由项目全体员工对其品头论足,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与不合格四个档次进行测评,把评比结果进行公开,让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长期处于大家的监督之下。

除此之外,每逢国家大型节假日之前,项目部针对工点多,现场管理人员手中或多或少掌握一定实权的实际,都必须对全体员工进行一次廉洁自律和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项教育,重点强调和提醒现场管理人员和项目总部一些管钱、管物、管人部门的人员要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不要接受施工队、供货商以及有经济往来的单位吃请,收取上述单位和个人的红包、商品、有价证券等钱物,一旦发现有此行为者,轻者按照项目规定进行处罚、降职或调离工作岗位,情节严重的将上交公司纪委或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