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圳地铁14号线迎来轨道工程 机械设备专项检查组

2021-09-28 21:5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孔丽

近日,深圳地铁14号线掀开了一股大干热潮,频频受到各方领导的高度关注,9月28日,为进一步加强铺轨工程机械设备安全管理,切实做好建设工程安全管理工作,深铁建设集团轨行区业主代表张光华和铁科院监理总代张鹏一行来到深圳地铁14号线轨道二工区宝荷铺轨基地,开展了铺轨工程机械设备专项检查,项目安全总监金鑫和中铁三局线桥运输分公司副经理杨璐陪同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轨道车走行部位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重点检查了各零部件的灵敏性和牢固性,并认真查阅了轨道车出厂合格证、驾驶人员持证资料、设备进场验收记录、设备定期维修保养记录、驾驶员交接班记录、司机手账、应急预案及演练等资料;随后检查组对轨道车内张贴制度情况进行了检查,在驾驶员操作端查看了无线接收调度命令、列车接近报警、列车超速自动报警和防疲劳驾驶等功能,并针对系统功能的准确性和安全性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检查组现场询问了解了一些关于轨道车使用年限、作业完毕充电以及目前主要担任的运输任务等情况,检查结果整体良好。

检查组强调,自轮运转设备是贯穿整个运输系统的主体,要想确保工期节点安全顺利如期完成,前提是必须保证子伦运转设备正常运转,而且它涉及重大危险源,对整个项目的安全至关重要,现场管理人员要注重自轮运转设备的进场验收、日常维修保养工作,同时加强操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与此之外充分利用好调度指挥系统在施工运输中的重大作用,从源头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全线顺利开通创造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