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功进行热滑试验 杭台铁路有望年底通车

2021-09-28 21:18: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俞叶

“各项准备工作就绪,全线热滑试验开始。”9月24日凌晨,随着行车指挥员一声令下,杭台铁路热滑试验列车从绍兴北站出发,此次试验将持续至9月26日。热滑试验成功后,项目将进入动态验收阶段,待初步验收与安全评估完成后,正式达到通车条件。今年底前,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有望实现全线通车。(新华网9月25日)

杭台铁路自17年底动工,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建设,到今天的热滑试验,一切努力即将被检验。铁路建设多在室外,每逢酷暑寒冬,如何在确保建设者健康的同时保障施工的进度,这是可以预见的困难。难以预见的是,疫情突如其来,20年的年关格外难过,施工人员混杂,疫情的控制是比进度更要紧的事。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杭台的热滑试验格外牵动人心,像是一份对抗疫情,对抗酷暑,人定胜天的答卷。

热滑试验模拟列车的正常运行,在试验时,出现问题并不可怕,问题尽早的暴露,后续的正式通车就多了一份保障。眼前的供电设备,传输信息的通道,硬邦邦的钢轨,在列车的运行设备体系中,加强对设备数据的监测,及时发现细小的异常,才能阻止更大的损失。不管是万众瞩目的开通试验,还是营业线路的日常维护,都要本着防微杜渐的心。

杭台铁路的建设将连通沪昆、商合杭、宁杭、杭黄、杭深高铁,沿线串联起鲁迅故里、天姥山景区、天台山景区、台州府城墙等一大批名胜古迹,交通脉络更加四通八达,以杭州中心的辐射方式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能助力周边城市的经济发展。杭州到台州的铁路出行时间由2小时缩至1小时左右,从上海至台州缩短到两个小时,时间成本的大幅度降低,投资或是旅行,经济或是人文,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