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山区学子乘动车参加高考英语听力考试

2021-09-27 07:5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梁颖

(郭薇娜 梁颖)9月24日16时16分,随着D8683次动车组缓缓驶出广通北站,来自云南省禄丰县广通镇的295名山区考生乘坐动车组奔赴70公里外的县城,准备参加高考英语听力考试。

今年云南省的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于9月25日9时举行。云南禄丰县广通镇中学学生绝大多数来自周边妥安乡、七屯村等山区,因广通镇不设考点,考生需前往最近的禄丰县城参加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为了让考生顺利赴考,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9月初主动与当地学校联系,助力考生顺利出行,准时参加考试。

“由于学校距车站较远,在订好团体票后,我们为学生提供了‘送票上门’服务。”广通北站站长杨剑根说,“在考生达到车站前,我们做好候车室通风消毒工作,增派人手测量体温,护送学生上车。”

为提升考生的出行体验,昆明局集团公司开辟售票、进站、安检绿色通道,有序组织考生进站,并划定专门候车区域,让考生在安静温馨的候车环境里休息备考。

自2018年昆楚大铁路开行动车组后,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受到师生们的青睐,许多考生选择坐动车组出行。据了解,考试结束后,这批考生们还将乘动车组返回广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