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实干说话 用实绩考量

2021-09-27 07:5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谭 欣

9月18日上午,北京货运中心大红门东货场内,职工们紧张忙碌着,正面吊在进行集装箱吊装作业。“截至9月23日,我们货运中心今年日均装车845.4车,完成年度计划的95%;累计发送货物1085.4万吨,完成年度计划的96.7%。”北京货运中心副主任刘进军向介绍了这样一组数据。

北京货运中心成立于2013年,现有职工1239人,辖区内有72个营业网点,管辖着15个独立货尝184条专用线,营业里程1173公里,货物吸引区范围遍及京津冀地区。

连日来,北京货运中心开展“发挥组织优势,增添红色动能,奋力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主题实践活动,组建党员攻关团队,动员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斗担当、合力共为,坚决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

北京货运中心安全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内,工作人员使用18个显示屏24小时实时盯控所管辖的15个货场现场情况。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他们加大安全关键环节盯控力度,加强装卸车作业质量控制;规范集装箱运输管理,做好新开办集装箱运输业务网点培训工作;开展集装箱装运专项整治活动,确保集装箱运输安全;强化专用线和货场管理,严把专用线交接检查关,严格执行验放登记制度、通道门管理制度;结合季节特点,抓好防寒期装卸机械设备保养及运用。

为实现全年节支目标,该货运中心持续加强全面预算管理,积极推进节支创效,安排专人对能源管理现状进行调查摸底和深入分析,挖掘节能潜力。他们优化调拨装卸机械设备,根据实际需求充分利用自有设备,将闲置设备对外出租,对技术状态不佳的设备进行封存、停用或者报废,减少维护保养成本。针对电瓶叉车具有维修成本低、充电成本低、无污染等特性,他们加大电瓶叉车设备投入,使其逐步替代内燃机械,降低柴油消耗。

在北京货运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办公大厅,4块大屏格外引人注目,上面显示的数据方便工作人员实时掌握货票情况、每日请批车情况、客户缴费以及发票开具情况。“随着货票电子化系统的功能不断完善,以前需要200多人的工作现在只需十几个人就可以完成了,工作效率成倍增长。”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闫松说。

管内部分企业减产和其他不确定因素给北京货运中心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带来了考验。他们及时对管内重点企业逐一摸排,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结合调研结果,确定增收重点,通过细化各板块的增收目标、科学制订运输方案,提升了装卸车速度和货车周转运用率。

该货运中心大力推进“公转铁”运输,开发了砂石骨料绿色运输项目。该项目主要是将承德地区丰富的砂石骨料资源通过铁路敞顶箱运输至北京,缓解公路交通拥堵压力,推进节能减排,减少环境污染,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积极贡献,同时也为实现全年货运增量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顺利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货运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奋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我们有信心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在货场现场盯控作业安全的北京货运中心党委副书记刘建军说。

上一篇:安全光荣榜11
下一篇:敢教日月换新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